旧亭台

叉男CE不拆不逆。storyteller。2019过半一个字没写星人,非常懒,谨慎关注。

【CE】Hell or high water/赴汤蹈火(3)(哨向au,有能力,年上)

Chapter 3

 

“普度鹿?”

新进来的女孩有张漂亮和怯懦的面孔,只在有额前留下一缕奇特的叛逆的染白的头发,同所有未成年的哨兵一样,她也戴着精神屏蔽器。他的小鹿发觉到有人在看她,越发努力地蜷起身体,攀爬着他的脚,朝他身后藏。“……是啊,”艾瑞克耸耸肩,“她不太一样吧?她确实一直这样,”他即刻补充强调。经验告诉他,最好赶在那些欲言又止的同情前先把一切解释好,会省去许多麻烦。艾瑞克将脸转向训练场——被厚厚的玻璃同外界隔绝开——信号再明确不过了,那女孩也不再说话,同他一样,默默望着那玻璃笼子里的两个人。

艾利克斯·萨默斯正在里面。

“萨默斯”这个姓令他熟悉到反胃,在见识过那横冲直闯毫无节制的能力后,艾瑞克断定——果不其然,他正是镭射眼的一个好弟弟。此刻,查尔斯正背对着他们,同小萨默斯说话。他毫不畏惧炎热的淫威,将米白色亚麻西装外衣牢牢穿在身上,时刻称职合格地维持着一名特别行动局来的高级顾问的威严形象。当然,这里的温度被控制得恰到好处。他们说个没完,小萨默斯沮丧地摇着头,而泽维尔先生,他连挥个手都透着一股严慈相济的导师味道……看着吧,不管他在拒绝什么,他马上就要被查尔斯说服了,谁能抗拒一个查尔斯呢?

艾瑞克有点无聊,他因此分了神。隔壁女孩的影子映在玻璃上。他对着那影子打量了几秒,才发觉是哪里不对:那女孩把自己包裹得未免太严实了,只留下一张苍白的面孔裸露在外。艾瑞克好奇她的能力,她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女孩,还有点脆弱,却获选来参加行动局的选拔——别以貌取人,他暗地里告诫自己。走廊尽头传来的开门声,一个男孩走出来。“鲍比!”女孩快步从他身边走开。艾瑞克认得那年轻人:正是那位制冰机先生。

“玛丽娅!”鲍比迫不及待拥抱了一下他那位甜蜜的小女友——他还以为他们要吻一下——女孩几乎没有回应,她的手还在夹克衫的衣兜里呢。“我见到——教授、泽维尔先生,他说我很合格,X特别行动局——”

他激动得连句话都说不好了。如果是兰瑟尔教授来选拔,艾瑞克心想,他恐怕没这样的运气,想想这小子吧,一见到目标,我见到,嗨——他是、嘿、我要——,得了吧,目标会趁着他瞠目结舌的间隙把他炸上天堂。制冰机先生也看到他了,那张英俊的呆板脸孔先是一愣,马上露出疑虑和敌意,他迅速把女友藏在了身后。好吧,鉴于几天前他的经历,艾瑞克对他报以绝对的同情和理解。“你好啊,”艾瑞克冲他扬起嘴角,亲热地打起招呼,“你的朋友……呵,约翰!他怎么样啦?”正如他所料,那张年轻的脸上即刻现出怒意,一次来自冰山的岩浆喷发——

轰!

巨响,地板轻轻震颤,玻璃墙后的训练室冲起火光——又一次小萨默斯的“杰作”。查尔斯还在里面。艾瑞克的心沉了下去。查尔斯迅速冲过去,拿起了灭火器,他的身影在浓烟里若隐若现。火警,女孩的尖叫,男孩的高喊,匆忙的跑动。艾瑞克抬起手,准备直接粉碎面前的那道透明墙——人造大雨从天而降,刚好赶得上。

火被浇灭了。

训练室的门自动打开,查尔斯同小萨默斯咳嗽着,湿淋淋从里面冲出来。艾瑞克跟在两个年轻人身后,走了几步,在离他们几尺外停住。走廊另一头的大门开了,几个工作人员冲了进来。“没什么事,一点意外……”查尔斯同他们解释着,小萨默斯站在一旁,低着头,满脸懊丧。艾瑞克对这情况倒是一点不意外,看看这小家伙的哥哥就知道了。

查尔斯还是风度翩翩——一种湿头发紧贴头皮下的风度,尤为难得——他脱下湿外套和马甲,挎在臂弯里,有点疲惫,仍不忘了回头去安慰他的学生。查尔斯抬起头,一眼扫过艾瑞克,和另外三个人。他的目光在艾瑞克的脸上停留了一秒,那双嘴唇有湿润的光泽。“鲍比,帮我个忙,把他送回去,”查尔斯说着,又拍了拍那已比他高的学生垮下去的肩膀,“别担心,艾利克斯,下次,汉克会给你的衣服找到更合适的材料,你完全可以控制,相信我。”

相信我……有谁会不相信他呢?

所有迷途羔羊的X教授。然后,他又看见了那头孟加拉虎,沉默地跟着他的主人……那双黄眼睛正打量着他们,他,和他的鹿。艾瑞克默默嘘着他的小鹿,嘿,勇敢点,伙计,嘿,万磁王,去看看你的新伙伴!毫无用处。他的幼鹿拼命躲藏,甚至向他求救。酸痛从胃里向背部放射。大概是他的错觉:查尔斯又看了他一眼。

“你得等我一下,玛丽娅,”那双蓝眼睛真的望着他,旋即转开了。老虎跟着查尔斯离开了,消失在右手侧第二扇门背后。艾瑞克暗自松了口气,背上余痛未消,胸口压着一块名为愤怒的巨石。来参加哨兵预选的女孩垂着头,双肩下沉,站在走廊中央。“他跟他哥哥一模一样,”女孩瞧了他一眼,艾瑞克笑了笑,尽量想表现得友善,“斯科特·萨默斯,他是个不错的指挥官——在戴眼镜的人里头。”

他的话起了作用:玛丽娅焦躁地捋过前额的白发,嘴唇被咬得发白。长廊里还弥散着淡淡的刺鼻烟味,有几个人走来走去,清理训练室。“你……你从特别行动局来吗?”她忽然打破了沉寂。

艾瑞克微微扬起嘴角。

“那里……你们执行任务吗?你们营救别人吗……”与其说与他交谈,倒不如说是玛丽娅的自言自语。“查尔斯……教授告诉我,那里需要我……这样的人。教授说……他需要我……”

那语气令艾瑞克不太高兴。“查尔斯几乎退出X了——尽管他父亲是创始人——你应该知道,如果仅仅是想跟他共事,完全没必要加入行动局,”他语气冷酷,“要是你想知道自己适不适合X,不如先告诉我你的变种能力是什么。”

玛丽娅望着他,棕色的眼睛闪动着。“不,你不会喜欢它,没人……”

她排斥自己的能力。

艾瑞克感到惊奇,又好笑——竟有人不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骄傲?他正想好好……他脊背上的肌肉绷紧了,寒毛倒竖。

是孟加拉虎。

查尔斯换了衣服,嬉皮士的花哨衬衫,丝绸的。玛丽娅同他都吃了一惊,唯独查尔斯毫不脸红,他自在得很,游刃有余,谁惊讶谁才是不得体不礼貌的那一个。现在,他正紧皱着眉,盯着艾瑞克,把玛丽娅叫到自己身旁。他在担心……查尔斯在防备他,因为看见他同玛丽娅说话。艾瑞克胸口发热,心跳加速。这个女孩显然是一个受查尔斯看重的变种能力哨兵,他担心她受到任何不良因素的影响——艾瑞克·兰瑟尔就是此时此地那个显而易见的不良因素。

他紧抿着唇,厌恶地瞪着查尔斯的老虎。那老虎端庄地坐着,监视着他,同他那不堪一击弱不禁风的幼鹿,黑黄条纹相间的野兽面孔同他的主人一样密不通风缺乏情绪。“你可以在我的办公室等我,”查尔斯语气温和,权威令人无从拒绝,“艾瑞克,你之前整理的文件很不错,谢谢你,凯蒂会把剩下的送到我的办公室,后天之前,我需要所有归完类的文件。”

好吧,这就他的工作,不,作用——无关痛痒,可有可无。

“是的,泽维尔先生。”艾瑞克从齿缝里挤出回答。那衬衫花色繁多,叫他眼花缭乱,从而分散了怒气,以至于话说出来毫无威势可言。

查尔斯倒是笑了笑,转过身。就在这时,玛丽娅站住了,她终于把她那双宝贵的手从衣兜里拿出来了,轻轻拉住了查尔斯的衣袖,又立刻松开,一秒不敢多停留。艾瑞克看见,少女的手上戴着一副手套,在这见了鬼的夏天,她戴着毫无美感可言的黑皮革手套。

“不,查尔斯……”她棕色的眼被焦急的泪所浸透,“我决定了,教授,我不准备进入X行动局……我的能力,我考虑好了,我决定放弃。”

查尔斯立刻扫了他一眼。这跟我没关系,艾瑞克心里喊道,我连她见了鬼的能力是什么都不知道!他抱起双臂,竖起尊严的盾牌,打定主意不会枉费口舌向一个对他充满不实误会的家伙解释任何事,却想到查尔斯正是个心电感应者……干,艾瑞克双颧发烧。

“我不能容忍它,这力量是邪恶的!它本身就不该存在。”玛丽娅的眼泪渐渐干了。“夺取……除了夺取,它不会带来别的。它的存在就是个诅咒……我不会使用它了,查尔斯,我不会忘记你告诉我的,但是这就是我的决定——我来就是为了告诉你。”

艾瑞克原以为,泽维尔先生会继续劝导那女孩,至少要她打消那种自我否定的念头为止。不料,他只是叹了口气:“你决定如此了吗,玛丽娅?”

女孩坚定地点了点头。

查尔斯眉头皱起,又松开。“我会尊重你所有的决定,玛丽娅,”他用微笑安抚着女孩,“不过……下次见面,我还是希望你能来,可以吗?”玛丽娅迟疑着,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他们目送玛丽娅消失在大门后。

只剩下他们两个,查尔斯,和他。“我该走了,”艾瑞克僵着脸,“去处理你的文件。”孟加拉虎摇晃着尾巴,盯着他的小鹿看。

“还有另一件事,艾瑞克,”查尔斯用手指理了理额前的白发,“鉴于你的处境,我认为,你,同我,应当尽快建立临时精神联结。”

老虎背着他们,转来转去。

“……好的。”艾瑞克说。他眼花得厉害,因为查尔斯的衬衫,很可能马上就要因此晕过去。

“为了尽快同步,”那双眼睛望着他,严肃又真诚,透明的蓝色里绝无杂质,“你最好能搬到西彻斯特来,同我住在一起。”



————————————————————————————

与男神同居的日日夜夜!let's go!!!!

 

 普度鹿幼仔真是太可爱了!!!至于为什么是幼仔后面会有很牵强的解释的2333


评论 ( 23 )
热度 ( 74 )

© 旧亭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