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亭台

叉男CE不拆不逆。storyteller。2019过半一个字没写星人,非常懒,谨慎关注。

【CE】愿者上钩/A voluntary act(有能力au情场高手查!/学徒菜鸟万!温馨小品~)

未完待续。应 @应如故 君的要求写个光头查攻的文,本来想写个傻白甜,然后还是蛋蛋的忧伤,不过整体算是个温馨小品吧~内有光头查轮椅查,大家愿者上钩~

简介:

对于Charles来说,爱情就是愿者上钩。Erik则表示赞同。

————————————————————————————

 

“Charles,有人打电话来,询问你那个培训课程。”

他把手里那篇学生论文丢开,背猛得撞上椅背,揉了揉鼻梁。“不管是谁,告诉他,课程早就结束了,我也不是专门的培训师。”

“但是……”

“没有但是,”Charles仰头,疲惫地叹息,这论文的逻辑实在堪忧,“我现在可分不出精力来拯救不会谈恋爱的可怜男人……”

“但是,Charles!”Raven迅速打断了他。“你真不想知道这个电话是谁打来的?我发誓,你会后悔的!”

很少有人能叫Raven这么激动。“……快说,”他无奈地抚了抚头发。

“Erik……Erik Lehnsherr!”她激动地分了两次。

Charles的后背离开了椅背,他皱着眉,思索着,“Lehnsherr……等等,你说得不会是那个……”

“对,就是那个Lehnsherr。”

他颓然放松,整个人摊在了扶手椅里。Erik Lehnsherr,那个Lehnsherr!鼎鼎大名的ErikLehnsherr,变种人兄弟会主席,著名变种人权利运动激进人士,从前做过建筑师……他隐形的死对头。

呃,这么说好像也不恰当。当初,Charles接受了一个专访,一经刊登出来,立刻遭受了不少抨击。比如,“安于现状的龟缩者”。这话激怒了他,他马上写了一篇文章来反击,由此开始了一场长达三个月的口水战,还引起了一次变种人示威游行——Charles则组织了一个名为“Mutant,and Proud”的大型聚会,不仅邀请变种人,也邀请普通人,作为回应。

后来,他才知道,那次在网络和报纸上跟他对峙的,就是变种人兄弟会主席Lehnsherr本人。Magneto是他的化名。

问题来了:Lehnsherr知道网络上的Professor X就是Charles Xavier吗?

“快,Charles,你的回答,他好像要挂电话了……”

“答应他,约他周六晚上见面,在Atomic。”他果断答道。

Charles双手交叉,垫在脑袋后面,思索起来。他好像并没有暴露过Professor X的真实身份?但Magneto那家伙肯定知道他的长相,毕竟他的相片在网路上到处飞,那次引起事故的专访扉页上就是他的大幅写真——他十分满意那张照片,充分体现了他的睿智,嗯。等到一见面……就算吓这家伙一跳也不错,Charles想。再说了,他虽然隔着网络跟Magneto打过笔墨官司,却从没亲眼见过他,和他说过一句话,也许可以趁这个机会跟他当面交流一下……万一打起来,他料定Magneto也不会是他的对手!想到这,他打开手机,输入Lehnsherr的名字,一个严肃的男人排在搜索的首位。

他就是Erik Lehnsherr。

Charles以为他算得上英俊潇洒,若是教导得法大概很快就能……打住,他按捺住激动的心情,Magneto?嗯,Erik Lehnsherr?呵,走着瞧吧。

 

*** 

 

“Charles?!”

“嗨,Angela,晚上好。”在Atomic的后门口,他对长着蜻蜓翅膀的女孩露出从容自信的微笑。

Angela掀动翅膀,围着他飞了一圈,手撑得离他的头顶半尺高,“……我能摸摸吗,Professor X?”

“不能。”Charles抬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摇了摇。“因为这可是专门为某人准备的。”说完,他微笑着和蜻蜓女孩再见,滑动轮椅,进了俱乐部。

知名心理学教授Charles是Atomic俱乐部的幕后老板之一,可没几个人知道这事,他在这里拥有自己的包厢。不过,通常他可不会在这里招待那些由于他一时兴起招收的菜鸟学徒。在包厢门口,他停下来,清清嗓子,好冷静自己的心。手掌按上门锁,然后,他滑入包厢。

一个男人正坐在角落里,翻看杂志。

是Magneto。

一听见动静,Magneto便迅速放下杂志,机警地抬起头来。啧,这家伙竟然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的衬衫,可谓毫无品味可言!不过,想想他那顶紫色的头盔嘛,也真是情有可原。与此同时,Erik Lehnsherr瞪着他的眼睛越睁越大——

“Xavier!”他大声喊道。

“很高兴你一眼就认出了我,”Charles微微一笑,推动轮椅,冲上那个专为他特制的位置,“你好哇,Magneto,你介不介意我叫你Erik呢?”

变种人兄弟会主席板着脸,冷冷看着他。“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这是我的地盘,”Charles交叉手指在下颌前,“是我约你来的。”

Erik脸色大变,他撇过脸,大步走向门边,拿起自己的外套。

“你要走吗?”

那男人站住,皱眉看Charles。“你是Professor X?”他满脸难以置信。

“正是我。”

“你……”他好半天没憋出一句话来。“你为什么剃了个光头?”最后,Magneto问出了这么一句话。

“因为,”Charles微笑着,望着他,“我知道来的人是你。”

“……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要跟你从头开始,嗯,一个崭新的开始。”

他的话叫Erik哭笑不得,“我没跟你开始过,Professor……Xavier先生。”

“你想多了,Erik,我是指我们之间的误解,”Charles说,“你来电话的那一天,我本想拒绝,却又觉得这是个绝好的机会——叫你我彼此了解,互相通融观点。这是上帝安排的,难道不是吗?”

“难道……你害怕了吗?”Charles挑战道。

Erik僵直地站了十几秒,终于泄了气,扔下外套,摔回沙发里。“你可以回绝我的。”

“我不拒绝的第一个原因你已经知道了,第二个嘛,我是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助人为乐的机会的。”Charles露齿一笑,他知道现在的自己多有魅力。“所以,我们现在是私人身份相处——你不是Magneto,我呢,则是Professor X。”

Erik瞧了他好久,试探一般。“好吧,我接受,”良久,他妥协似的叹了口气,“不过,我有个问题。”

Charles一脸放松,示意他尽管开口。

“负有盛名的Charles Xavier,在从事这种,呃,不入流的培训,为什么都没人发现?别告诉我,从没人认出过你,你在网站上很出名,呵,零失手?”

“我要声明,这不是不入流的培训,是真正的助人为乐。我教导人们找回自信,收获真正的爱情,你听过比这更童话的事吗?”他观察着Erik的表情。“对于你的问题嘛,你知道我是个读心者吧?利用这项能力混淆他人对我面孔的记忆,这并不犯法。”

“……好吧。”Erik嘀咕。

“现在,Erik,我们达成了一致,你要跟我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你确定吗?”对方犹豫着,不过还是点了点头。“很好。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你要信任我,就跟我信任你一样。”

Erik下巴高傲地抬起,勉强认同了这一点。

“好极了,这是很好的第一步。那么,你得回答我一个问题,要说实话,你为什么要来求助我?”

“……是Janos。”Erik阴沉着脸。“我和他打了赌,输了,必须得来。我的同事们以为我需要约会。”

“撒谎。”Charles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Erik脸色大变。

“放心吧,我没有窥探你的脑子,”Charles摸了摸额角,“我只是感觉你心跳变快了,毛孔张开,脸色发红。”他直视着Erik,一眼不放松。“我理解你,Erik,你一时是没法对我付出信任,不过从今天起,有的是时间。现在,为了证明我值得信任,你可以随意提问我。”

变种人兄弟会主席沉默片刻,“你,呃,Xavier,你是个……你坐轮椅?你真的是Professor X?”

“你想知道一个瘸子是怎样成为恋爱圣手的?”Charles失笑出来。“难道你以为我不会走路所以就要每天悲惨地躲在家里靠手♂yin熬过夜晚和青春吗?”

Erik撇过脸,Charles因此注意到,他的耳朵红了。

“双腿健全的人也不见得有真爱。”他狡黠地眨眨眼,“爱情是愿者上钩啊。”

Erik看来是勉强同意了他,毕竟,他也想不出反驳的说辞。

Charles微微一笑。“好了,提问环节结束了,我想你也该对我有点熟悉了吧?至于信任,Erik,看来一时是很难,不如,就从叫我Charles开始吧。”

 

 

 

“你的第一课就是观察,Erik。”

“观察?”Erik扬起唇角,十分骄傲。“观察谁?你?”

Charles点点头,自信地笑了,“想想你为什么要在这,Erik。”

Erik笑了,他悠闲地朝后,靠在沙发上。“因为我的朋友觉得,我总是不能正确地和心仪的对象搭上话,”他说,“我喜欢的人总是莫名其妙讨厌我。我的朋友觉得我需要你,所以,我在这里。”

“不,不是他们觉得,Erik,你确实需要恋爱导师Professor X的指引!”

这话引得Magneto直挑眉。“凭你的光头吗?太自大了吧,Xavier。”他评价道。

网站上这种针对他的质疑多得是,Charles通常会无视,因为他打心眼里不在乎。但今天不同。他竟然有些急躁,好像急于在Lehnsherr面前验证自己的本事似的。

“好吧,”Charles舔舔唇,调动轮椅,蓄势待发,“你就亲眼见证一个光头是如何驾着他的轮椅征服世界的吧!”

 

***

半个小时后,Charles回到了Erik身边,脸上挂着凯旋的笑容。“她给了电话,Erik,她还答应了明天和我约会,”Professor X拿起桌上的苦啤酒,啜饮一口,“……她叫Amy。”

Erik哼了一声,“你这是在借所谓教学之名玩弄这女孩的感情了?你不会真去赴约吧。”

Charles差点被啤酒呛住。“你怎么会这样想,Erik?”他大笑,还恋恋不舍朝Amy的方向张望。“我当然会去赴约!她真的很美,Erik,你没有见到她的异色瞳!她也算是个变种呢……”

“那我要求你不准赴约。”Magneto心平气和地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

“这时间是我付了钱的,Char……Xavier。我付钱,不是为了叫你去交女朋友,是来给我上课的。”Erik猛得朝前一靠,撞得Charles面前的酒洒了一半。“所以,刚才你所有的行为,都是表演性质的,如果你假戏真做,我会要求双倍赔偿,”他下了结论。

Charles张口结舌,不可思议地看着他。Erik示威地扬了扬下巴,伸长手臂,搂过Professor X的杯子,把苦啤酒喝光了。Charles深深叹息了一声,终于妥协道:“……好吧。”他当着Erik的面,删除了Amy的电话。“……现在,告诉我,Erik,你满意了吗?”他有气无力地问。

Erik不置可否。

“那告诉我,你刚才注意观察我了吗?”

“……哼嗯。”

Charles胳膊支在桌子上,靠近Erik,凝视他。“你观察到什么了?”

“……你作弊。”Erik脸上挂起一个嘲笑。“要不是靠了心电感应,你根本不会知道那个女孩,那个Amy,想喝白兰地。”

Charles往后一撸头发,不过摸到一片光滑。“……你不是叫你来挑刺的!”他低声咆哮。

Erik啧啧出声,摇摇手指,“好吧。我看到你怎么恭维她了。”

刚才,Charles一面和Amy搭讪,一面用心电感应和Erik连接着。“不是光靠恭维就能解决问题了!”Professor X严厉地说。“你喜欢她,想要了解她,你也有这个自信叫她给你机会——而不是自大狂。去吧,选择你擅长的领域,引起她的兴趣。”

Magneto翘着腿,悠闲地看着他,“好了,我知道了,Professor,现在是要我去实践你的教学计划吗?”

他深深地后悔,他觉得Erik将会成为他第一个失败的学生,也许会是最后一个。“……去吧。”Charles托着腮,觉得他根本不可能成功。

Erik站起来,向一个不远处一个红发女孩走去。

这家伙怎么可能成功呢?Charles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他就是来拆我台的,我就不该答应培训他,他活该孤独终老!

但话说回来,他倒是有副好腰。如果他不是Magneto……Charles眯起眼睛,叫侍应又上了一品脱黑啤酒。

 

*** 

Erik被泼了一头酒。

Charles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Erik走过去,同红发女郎搭起话来,一切看起来都还算顺利。他没有用心电感应他们,而是选择坐在远处猜Erik什么时候会挨上一巴掌——果不其然,就是巴掌换成了酒。

他看起来挺可怜的,Charles幸灾乐祸地想。“来吧,说说吧,你跟她说了什么,叫她这样大方请你喝了酒,”他假装善意,推动轮椅前去迎接Magneto。

Erik一把擦掉眼皮上的酒。天可怜见,他的头发都湿淋淋贴在前额上呢!Charles不由自主同情他,以至于把自己的手绢递了过去。

“就按你说的,”Erik粗暴地揩了揩脸,“恭维她是个美人!”

“具体的?”

“我说,她的红发像刚融化的钢铁,闪耀热情,叫我很兴奋。”

Charles的手从光滑的头皮上溜过。“……你活该。”

“我说的是事实!”

“你只管你自己高兴。”

变种人兄弟会主席怒气冲冲,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灯光在这时暗了下去,喧闹声从远处传来:一群人把一个青年围在当中,那青年正用长颈烧瓶狂饮,旁人都在为他助兴。Charles走神了。他也是他们中的一员,Charles想,在过去。

“……你失败了,”Erik说。

“是你失败了!”Charles立刻反击他。他感到生气,大概是因为喝了太多黑啤酒,他竟然有点控制不住情绪了。那吵嚷声真叫他心烦意乱。他自顾自地推动轮椅,“我得走了,今天的课到这里,下次再见。”

孰料,他的轮椅被一股大力量从后面拽了住,怎么也推不动。

“Magneto!”

他回过头来,正看见Erik对他的轮椅勾动手指。“……放开我,”Charles阴沉沉地说,“Erik,把手松开,不然你会后悔。”

Erik朝他走过来。“你叫我后悔吧。”他平静地对Charles说。

Charles瞪着那双眼里暗沉沉的绿,最终什么也没做。“……我想离开这,”他对Erik说。

 

*** 

午夜的凉风叫他清醒了很多。Charles难得空出了两手,因为此刻有个磁控者正帮他推轮椅。

他还把他的轮椅抬在半空中。

“你为什么这么生气?”Erik打破了沉默。“因为我?”

Charles笑了一声,不过有点勉强。“……触景生情。”要么不说,要么就说真话。老实讲,Lehnsherr本人给他的感觉和跟他打口水战打个没完的Magneto感觉完全不同……他竟然愿意对他敞开心扉,哪怕只有十几秒。

Erik望着他。

Charles耸耸肩。“一般不会这样,我已经接受坐轮椅很久了。”

“你的腿……”

“十年前,我去参加一个变种人示威游行。有人开枪。一枚流弹打中了我的一截脊柱。”他顿了顿。“我的变种能力不足以令我幸免于此。”

“……你恨他吗?”

轮椅停了下来。“打中我的人?”Charles冲磁控者笑了笑。“他付出了他的代价。我?我原谅他了。”

轮椅继续无声滑行。夜风吹得人有点发冷。

“坐轮椅叫我有机会看到另一个世界,嗯,你知道,不得不变矮。”他还开了个玩笑。“对于一个读心者,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

那双绿眼睛沉沉看了他一眼,“……这不好笑,Charles。”

沉默再临。

“你终于肯叫我Charles了?”他笑了笑。“这是个好的开始,今晚不算白费。”

他听见Erik含糊的、低低的应声。

“我想叫你知道,你没那么难相处,还有,”Charles冲磁控者眨眨眼,“轮椅悬空飞的感觉还真挺不错,下次我还想试试。”


————————————————————————————

为什么会把教授定为情场高手,有第一战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被这张图启发的,虽然只有光头像。。。



评论 ( 15 )
热度 ( 2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亭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