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亭台

叉男CE不拆不逆。storyteller。2019过半一个字没写星人,非常懒,谨慎关注。

【美鲨】【crossover】Inherent Vice/固有缺陷(4)


补背景设定:

“退休”一词来源于《银翼杀手》和原著《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专指特别部门行动人员报销仿生人这个行为。某个仿生人退休,就意味着它报销了……

Wesley询问路人甲,她是否”养动物“:在《仿生人》一书中,由于环境恶化,野生动物灭绝,人类通过养宠物来证明身份、爱心等等,所以一只真正的动物代价十分昂贵,没有经济实力的人也会养电子宠物

本次更新里提到Wesley自称是“穿绿工作服的人“,梗来源于马特达蒙和裘花主演的电影《千钧一发》与赫胥黎小说《美丽新世界》,两部作品里均有通过胚胎基因筛查或基因改造来分划人类等级的情节,《美丽新世界》里”穿绿工作服的人“是为从出生便归为从事体力劳动的阶级。




——————————————————————————

他靠在门的一侧,透过无数道玻璃墙上自己隐隐约约的影子,看见那个在为自己倒咖啡的男人。

一。二。三。

Brandon Sullivan给咖啡加了三袋糖。他想起他那间干干净净的厨房,柜子里摆着几大盒方糖。已经有六个月了,他再没到过那间房子,按照Brandon的习惯,那些糖盒应该差不多空了。他很为这个嗜甜的男人的牙齿担心,马上又以为自己多此一举。Brandon的牙齿很好,整齐,锋利,宛如鲨鱼。

毕竟,他是再了解不过了。

Wesley下意识地摸了摸左肩,那里的咬痕到现在还隐隐作痛。隔着重重的玻璃墙,他看见一个男人走过去,与Brandon攀谈,他还亲切地拍着Brandon的肩。Wesley认识这个人——这间公司的主人,Brandon的老板,他今次的目标之一。

“……你可以开工了。”

他回过头,露出笑容,那是个穿着灰色职业套装的年轻女郎,侧着头,脸色发红。“就,就是这里了,”她重复了一遍,有点结巴。

年轻腼腆,像颗新鲜的草莓。

“你们肯定吓坏了,我理解这事,在这里突然出现一只耗子……”他熟练地从随身的包里拿出工具,“简直是灾难……”

“它跑进了电梯里,我也在里面……真难以置信,它们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耗子就是这样。它们总出现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它们顺着下水道爬上来,从马桶跳出来——我猜这一只就是这样来的。”Wesley打开检测仪,在洗手间四处走动。“……只要有阴沟,就会有老鼠,”他无奈地瞧了眼那女孩,“人类无法摆脱阴沟,也就没法摆脱这些小东西。”

“可是下水系统里总会有监测仪什么的吧……”

“准是被咬坏了,”“除鼠专家”笑着打断她的话,“它们的牙齿比你想得厉害得多,也很聪明,繁殖得很快,不管你想多少办法对付它,它们也能躲得开。但却没有几个人想把它们拿来做宠物……我猜你也有只宠物什么的?松鼠?或者,哦……猫咪?”

女郎耸耸肩,“我负担不起真正的动物……不过,我有只电子猫头鹰!”

“猫头鹰?特别的选择,了不起……”

Wesley手中的仪器忽然尖叫一声,把他同那女雇员都吓了一跳。“……Daisy?”一个褐色长卷发的女人探进头来,“上帝啊,我到处在找你……”她一眼看见Wesley,便蓦地住了嘴,警惕地瞪着他。“Wilson先生在找你,Daisy,”褐发女郎小心地打量着Wesley,不着声色地将她的同事带了出去。门关上了。Wesley刚低下头,想察看检测仪上的数据——一股风粗暴地抽中他的脸。他抬起头,门又被打开,是Daisy。“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她急切切地问,声音里还带着匆忙的喘息。

“Wesley。”

“好啊,Wesley……我希望还有机会和你见面。”她冲他眨眨眼,脸上泛着粉红的光泽。“也许就在今天,我们的工作都结束之后……我还有三小时下班。”

杀手甚至都来不及接受,或拒绝。那宛如一朵雏菊花的女孩便又被狂风卷走了一样消失了踪迹,只留下他对上一扇关住的门。Wesley不想跟她有什么瓜葛,这可能会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后续麻烦。事实上,像这样一个一看就在出生前受过严格基因筛查的女孩,实在不应该对从事自己这个行业的人——一个穿绿色工作服的人——发生什么兴趣。他调整仪器,记录下这里每一寸数据。Wesley不愿意继续在不相干的人身上花心思,他开始琢磨这次的任务。

需要把几个目标一起,一网打尽。

Fox认为他是异想天开——就好像她觉得听令于一台“织布机”不是天方夜谭似的!——Sloan总是一副无可无不可的老样子。一网打尽的风险很高,逐个暗杀可以大大降低难度,然而……一旦完成一个目标,就有可能惊动其他目标。他们会窜得比老鼠更快,Wesley想,藏得比变色龙更好。这群狗娘养的混帐,他可不想花个一年功夫把他们一个个揪出来处决。

门被推开了。他冷不防地,撞上了那双灰绿色的眼睛。是Brandon。Wesley低下头,佯装摆弄手里的仪器。那记录器突然坏了,他费劲地摆弄着,汗珠从额角划下,浸湿了鬓角。

然而,一切多情都是一厢情愿的。

Brandon并没有留意到他——其实是连看都没有看他——径自拐进了男洗手间。他把那坏了的破烂扔在洗手台上。去他的吧。Wesley抬起头,镜子里面是他自己的脸。我要进去,现在就进去。镜子里的五官阴沉沉扭曲在一起。把他堵在那个该死的隔间里,然后干他。他想起了那只往咖啡里加糖的手。用我的枪干他的嘴,直到他向我求饶。

他的X茎撑在裤裆里,像块烙铁,又热,又硬。该死,Brandon去得太久了。他去得太久了。Wesley对着镜子整了整衣服,拿起洗手台上的记录仪,镇定地拐进男洗手间。这里安静地好似无人。他的理智叫他退出去,好避免自己沦落到这样一个可耻可怜的跟踪者的地步。Wesley徘徊不定,然后——

他听到了,一声压抑的、低沉的喘息。


——————————————————————————

最近完全没吃到粮,自己的腿肉比柴棒还难吃(手动再见,于是猛虎落地求推文!!QAQ


评论 ( 6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亭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