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亭台

叉男CE不拆不逆。storyteller。2019过半一个字没写星人,非常懒,谨慎关注。

【CE】My Boy/小情人(au,神经喜剧!傻白甜)

祝大家六一快乐!想写篇傻白甜,变成了一篇有点神经兮兮的的喜剧文,感觉OOC了十万八千里orz

简介:

出于政治联姻的需要,Charles不得不同Emma结婚,然而,他在婚礼上见到了小时候的朋友Erik。

—————————————————————————————

My boy/小情人

 

末夏的风像一只轻柔的小手,带着草叶的清香,抚摸过人的面孔。婚礼还没有开始,风度翩翩的宾客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笑,时而举杯,为新人的幸福庆贺。Erik独自站在露台上,有点无聊地啜着香槟,怀着上帝般的心情俯视这些不知底细的人类——今天的主角之一,新娘Emma Frost,刚刚还在跟他抱怨,新郎是多无趣的讨厌鬼,直到现在还没到婚礼现场。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联姻。一想到一会他们发婚誓时Emma脸上的表情,Erik简直要笑喷了!老实说,他就是想看这个冰冷的钻石似的女人出糗的样子,才答应来当这个凑数用的伴郎……

“嗨,你好……?”一道声音从身后传来。“你是谁啊?我从没有见过你。”

这人很没礼貌。Erik回过头,看见一个男人,松松系着的领带歪到了一旁,衬衫花里胡哨,和西装外套全不相称,身上还隐约有一股来自宿醉的酒味。他皱了皱眉,不着声色朝后靠了靠,想要和这个男人拉开点距离。不过这宿醉汉是不识时务的,他竟然紧紧跟着贴了上来。Erik瞪着他胡子拉碴的下巴,“我是新娘请来的伴郎。”

“哦……”男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后退了一步,转身,好像要走了。Erik暗暗松了口气。突然,他猛得又扭过头。“我以前真的没有见过你?”他又扑回了Erik面前。

那双眼睛好蓝。Erik想尽快抽身走开,只是他刚准备摇头,动作便卡住了一般,停了下来。这双眼睛真的好蓝。蓝得好像……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努力回忆,徒劳无功。

“你叫什么?”那醉汉晃晃悠悠,靠在了露台栏杆上,还一往情深地望着他。“……我叫Charles。”

这名字好熟,Erik心想。“我叫Erik。”他说。

“Erik?”那叫Charles的家伙愈加皱紧眉头。如果他愿意剃干净胡子,Erik想,他应该还是个好看的男人。忽然间,Charles的眉头就舒展开来,笑意一瞬间占满了他的整张脸,叫他的面孔一刹那明亮得照人!

“Erik!”Charles一把抓住他的手,将他吓了一大跳。“告诉我,”那声音激动得颤抖,“你、你,你不会恰好还姓Lehnsherr吧!”

难道他真的认识他?“我是姓Lehnsherr。”Erik不悦地拂掉那只不礼貌的、汗津津的手。

“天啊,哦,我的上帝!耶稣基督,撒旦!你、你不记得我了?”Charles好激动,简直要手舞足蹈了。“我是Charles啊!”

“……我知道你叫Charles啊,你自我介绍过了。”

“不,我是Charles Xavier啊!”

Xavier,好熟悉,他好像确实在哪里听过……问题是在哪里呢?

“哎,你忘记我了?”Charles脸上划过一丝失落,随即又激动起来。“哦,这很正常,我们那时都还小呢……Genosha,你总该记得Genosha吧!”

Genosha,嗯,Charles……Charles!“啊,你是……”Erik咬紧牙,灵光闪现。“你是……你是加拉哈德!”

他们两人同时爆出一阵大笑,要扶着栏杆弯下腰,才勉强站得住。“你想起来了,Erik?”Charles闪动着双眼。

“我怎么忘得了?Charles……那可是一段难忘的时光……”

 

*** 

Erik转入Genosha小学的那一年,Charles刚刚升入五年级。

shaw先生把这个新转来的瘦高个男孩安排在Charles旁边时,他其实有点失望——为什么不是个可爱的女孩呢?

直到第二节课过后,他趴在桌子上,侧着脑袋,仰视着那男孩,懒洋洋地开口:“嗨,Erik,你好哇。”

他看见Erik眼睛飞快一眨,睫毛颤动得像只受惊的小鹿。“……你好,”Erik打量着他,谨慎地开口。

“我是Charles。”

“……我知道。”

“你有什么爱好嘛,Erik?”

“爱好?你指的是篮球或者足球这种?”

Charles撇了撇嘴,“算吧。”

“运动的话,我比较喜欢长跑,我爸爸以前拿过长跑冠军。不过,”说到这,他不自觉骄傲地小小挺了一下胸膛,“我对物理学更有兴趣。”

于是,Charles觉得更没意思了。“……哦,”他应了一声,仅仅出于礼貌才没有立刻掉过头去。

“我刚在我爸爸的帮助下发现了电与磁的关系,”Erik对Charles的冷漠毫无察觉,还在滔滔不绝,“哎,你知道吗?我只是比法拉第晚了几年……你总知道法拉第吧?”

果然,还是女孩子比较可爱。当然,Erik的绿眼睛也挺可爱——耶稣基督,要不是看在这个的份上,Charles才不会开始这场愚蠢无聊的对话!他耸耸肩,爬起来,从抽斗里抽出一本小说。

这次倒换成Erik凑了上来。“永恒之王?!”他惊喜地大叫。

Charles从书的上沿抬起来一点点眼睛,“哦?你也在看?”他问。

“那当然,我看过三遍了!”绿眼男孩骄傲地宣布。“我最喜欢小瓦!”

“……我也喜欢小瓦。”

Erik眉间豁然开朗——

“我最讨厌阿格莱瓦!”

这两点足以他们结成坚固的同盟了。“他杀死了独角兽,”Charles说,“这是不能原谅的。”

“至少他得光明正大一些,他是靠女孩把他诱捕来的!”

这下,他们可是越说越投机,简直恨不得上课铃声响得晚一点,再晚一点。当Mactaggart小姐讲那些无聊幼稚的数学题时,Charles撞了撞Erik的胳膊肘,悄悄递给他一个本子。另一个男孩将它翻了开——Charles特别得意地从Erik脸上欣赏到了那种钦佩又羡慕的表情,里面可是他和Hank花了整整一年功夫按照永恒之王里的描述一点点画出来的!

“这,这好棒……小瓦和罗宾!他拔出了石中剑!”

“嘘——小声点。”Charles不安地瞟了一眼讲台,幸好Mactaggart小姐还在浑然不觉地写写写。

“这里为什么空着?”绿眼睛转向他,压低嗓门。“这是……嗯,亚瑟王与桂妮薇王后结婚?”

当然,Erik很快就发现了,所有有桂妮薇出场的地方,美丽的王后脸上却是一片空白。Charles不怎么好意思地承认,这是因为他跟Hank之间根本达不成统一意见的原因——他的合伙人发了疯,坚持要让王后长着Raven的脸。这真是宇宙大玩笑,Charles当然不会同意!要知道,他活到这么大,还没有爱上过女人呢!原谅他,实在理解不了爱情的光环。不过,他也想象不出桂妮薇有多美。或许像他妈妈?不得已之下,他们只能继续其他的部分,叫美丽的王后再忍一阵子,直到他们说服对方为止。

也许永无止境。

Erik的反应极大地满足了Charles年幼的虚荣心,要知道,可不是任何一个人都是这么有眼光的——Raven就把他和Hank当怪胎。“我家还有野城堡和卡美洛城堡的模型,都是我做的,”他省略了那个固执的合伙人,“你想来看看吗?”

“当然……”

乐极生悲,这话极有道理。他们太忘情了,根本没注意到Mactaggart小姐什么时候绕到了他们身后,直到——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画册从Erik手里提走了。

不能更悲惨的结果:画册被没收了。

现在,Charles一个字都不想跟Erik讲。准确一点来说,他不想跟任何人类说话。

直到垂头丧气走在回家的路上,Charles仍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Charles!”有人从背后喊他,好像是Erik。他并不想理他,继续朝前走。Erik气喘吁吁追了上来,“Charles……等等我!”

“……你怎么知道我朝哪边走?”他闷闷地问。

“你妹妹说的。”

Charles迅速抬头,远处,Raven冲他大大一笑。“……你有事吗?”他闷闷地用鞋子蹭着沙子。

那本画册出现在他面前。

他一把抢了过来!惊喜来得太突然,他瞪圆了眼:“你!Erik,你?”

Erik耸耸肩,“我去找她,她跟我谈了谈,就然后还给了我,”他想了想,“其实她也没有传说中那么难对付……唔!”

绿眼男孩难以置信摸了摸左腮帮,那里湿漉漉沾了好些口水。

Charles亲了他一口。

亲了他一口。

亲了他。

他。

“哇哦,我可都看见了!”正好路过的Raven吹了一声口哨。

 

*** 

“我记得Raven,她是你妹妹,她好像还有什么心理障碍……”

“有时她以为自己是只变色蜥蜴!”

Erik笑得厉害,等冷静下来,他才发现,他和Charles几乎抱在一起了。他脸上有点烧,Charles讪讪松了手。“所以,”Erik清了清嗓子,“你是为什么来……啊,我是问你是……”

“谁邀请我来的?”Charles脱下外套,挽在臂弯里,动作十分潇洒。“我嘛……”他怒了努嘴,又俏皮地冲Erik眨了眨眼,“告诉你也无妨,我是新郎……的前男友。”

轮到Erik倒抽了一口气了。

“我……没人邀请我来,这里没人欢迎我,”快乐的表情瞬间被抹去了,Charles可怜巴巴地说,“我是准备来闹一场的,毕竟,新郎是个人渣,他抛弃了我。”

Erik不知道怎样安慰他,只得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Charles顺势压住了他的手。“我昨天喝了很多酒,”蓝眼睛男人吸了吸鼻子,“我好难过。”

一股义愤冲上了Erik的头顶。“别这样,Charles,你的前男友不会获得幸福的,”他严肃地说,“新娘根本不爱他,他们之间只是政治婚姻。”

“……是吗?”

“千真万确。他不值得你难过。”

Charles悲伤地望着他,蓝眼睛水盈盈的。

“其实这世上比你悲惨得人到处都是,”Erik脑子一热,“比如我。我可能要丢掉工作了。”

“为什么?”

“有人在网站投诉我态度不好,呃,我现在是个牙医。”

“但工作可以再找,”Charles背过身,朝着远方,他肩膀一耸一耸的,Erik以为他哭起来了,“……爱情可遇不可求。”

“我也跟我男朋友分手有几个月了,他也是人渣。”

蓝眼睛男人倏地回过身,他根本没在哭。“男友?你是……”

Erik等着他的下文。

“呃,抱歉,哎……我还以为……真是个误会!”一瞬间,Charles的脸放晴了,他微笑着,太阳般照人。

Erik撇了撇嘴,靠到栏杆上,“怎么,你是想说我不像gay?”

Charles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并不是,我记得你以前……那是很久以前了。”

“哦……”他拉长声腔,“是很久了,我记得某人从那时起就很爱哭……”

“Erik!”Charles哭笑不得地打断他,“有吗?我可不记得。”

“要我帮你回忆一下?好吧……”

 

*** 

校庆日的剧目定下来了,是永恒之王。

Charles一整天都沉浸在狂喜中,要知道, Hank、Erik和他日以继夜从改编到宣传投入了巨大的努力,最后才取得了这样的成功——也不是说大人们没帮忙啦。

总之,这将是一次值得铭记的重大胜利。

“你听说了吗?”Erik在他身边坐下来,现在他们是最好的朋友了,“角色将由报名的演员抽签决定。”

“很公平啊。”Charles轻松地说。

“得了吧,”Erik一脸受不了的样,“你都不想想,万一你抽到去演插着石中剑的那块石头怎么办。”

“那……”他本来想说那怎么会,但是又觉得Erik说得有道理。Charles想了想,“没事,反正我会是有史以来最耀眼的石头!我爸爸说,有一次他去看戏,整场戏你都想不到多无聊!他注意到只有一只狗演得很好,你猜怎么样?他最后真的一路做到了主演,很受欢迎!”

Erik是拿他不可救药的乐观毫无办法了。

其实,说归一回事,Charles只是不相信,自己的运气会坏到那种地步,直到——

“6号,亚瑟王,谁……很好。”

Raven还举着签子,根本不敢相信似的,“我想演桂妮薇啊,再说我可是女的……”

“很好,女孩,你是亚瑟王了,”Mactaggart小姐满面笑容地把她拉过去,摸了摸她的头发,“我相信你做得到。”

一旁的Charles咽了口口水,他必须承认,小瓦的角色被抽走他是蛮失望的。他看了一眼身边的Erik,瘦高个男孩的脸上也流露出一点落寞。他捏了捏Erik的手背,Erik报之以一个默契的鼓励眼神。

“下一个,兰斯洛特,67号。”

被Cain抽走了。他是Charles爸爸实验室同事的儿子,也是他在这世界上最大的敌人。如果Charles是亚瑟,那Cain就是莫桀。

呃,好像有哪里不太合适。

Hank拿到了梅林,他很满意——因为他可以多和Raven呆着了,Charles想。随着重要的或者不太重要的角色一一被人拿走,Charles越来越紧张,他和Erik的手也越拉越紧,两人都伸长脖子等着——

“31号,”Charles胃里一翻,终于,终于轮到了!“……加拉哈德。”

……加拉哈德。

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上去,走到确定角色的那一边,又藏进角落里的。他的脚就像踩在棉花上。获得了角色的孩子们,除了Cain,都凑在一起,一边看剧本,一边兴奋地讨论,甚至大声说起了台词。

他的台词!

那些都是他的心血!Charles的眼睛一热。加拉哈德,他当然记得这个角色的戏,他记得每个角色!加拉哈德的台词只有一句,那就是“圣杯”。他现在可轻松了,只要在合适的时候出来绕场跑几圈就行了。哦,还要举着个蠢乎乎的杯子。

Charles掉过头,狠狠用衣袖擦了擦眼睛。

“……Charles?”

是Erik。“哎,你……”他震惊地瞧着Charles,“你在哭?!”

糟糕,没憋住,眼泪一下子涌出了眼眶。

“噢,Charles……”Erik一下子慌了手脚,他第一时间挡住了Charles,不想叫别人注意他们。“别哭了,Charles,”他竭尽全力要想出几句安慰对方的话,“你不是说如果演得好,就算演条狗都会被观众称赞!”

“那不一样……”Charles哽咽着。

“你还说这种方式公平,瞧啊,就对你自己不公平。”Erik手臂抱在胸前,“要是我的角色好一点,我跟你换吧,你愿意吗?”

“……不要。”他打了个哭嗝。

等到Charles彻底平静下来,他发现自己的鼻涕和眼泪全糊在了Erik一边肩膀上。“……真抱歉,”他热着面颊,瞅了一眼Erik。

“没事,”Erik大度地挥了挥手,“谁叫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不会把你哭这件事说出去的,你知道的,就算有人把我关在水牢里也不会!”

一股热血涌上Charles心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Erik!”他紧抓着那只汗津津的手。

“当然了……”

Erik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来得及再说什么,只听见Mactaggart小姐大声喊道:“32号,是谁?桂妮薇!我们的王后在哪里?”

一片低低的、兴奋的议论。Charles厌恶地看见Cain踮起脚四处打量。他推了推Erik,却发现他的朋友僵住了。

Erik呆呆盯着他手里的签子。

“……32。”他机械地重复了一遍。

 

*** 

“我记得了,”Charles笑得很甜蜜,“你抽到了桂妮薇王后。”

那一刻就是他一生的噩梦。Erik曾经以为他不会再有比那更悲惨的回忆了——这种误解直到他穿上王后华服时为止。

Erik扶着额头,“求你了,Charles,别叫我想起来。”

忽然,从离他们有点距离的地方传来一阵骚乱。Erik踮起脚,可惜露台下面的一丛树挡住了他的视线。“发生了什么?”他看了看Charles,“是不是婚礼快开始了?”

“不可能……也许吧。”

Erik沉默了一会,一阵风擦着他的鼻尖,他偷看了Charles一眼。他们的目光在半途撞在了一起。“……你还在为他难过吗?”他问。

“谁……啊,他?早就不了,我现在很高兴,Erik,因为这事竟然叫我又遇上了你。”

他的目光叫Erik一阵不好意思,转开眼睛。

“你为什么不给我写信?”

Erik惊讶地抬起眼睛,那双蓝眼正深深地凝视着他。“我每天都等着你来信,你答应过会给我写信。”

“……我写了。”他嘟哝。

“我没有收到。”

“可能是地址弄错了,”Erik揉了揉鼻尖,心里一阵遗憾,“我写过几次信,你都没有回,后来我去欧洲了……”

深长的沉默,没人再说什么。

“Erik。”Charles叫他。

他望着Charles,仔细地打量他。他一直是个好看的男人,眼睛里面像装了一整个海洋,嘴唇如同玫瑰的花瓣……有那么红,也有那么柔软。他想起那个湿漉漉的、响亮的亲吻。

有什么东西,像夏日的风暴,狂卷而来。

“……你演得很不错,”Charles眉目收敛,温柔地看着他,“我是说桂妮薇。”

Erik若有所思。“你还记得吗?你帮我练习……”

 

*** 

“我不想演了。”Erik说。

Charles还是有点无精打采,但最初那种强烈的失望已经过去了。“为什么?”他疑惑地问。“别这样,Erik,求你了,不管什么原因,”他迫切地看着Erik,“这是我们的心血,你忘了我们花了多少精力在这出剧上了吗?”

Erik犹豫了。“……Cain很糟糕,”他终于说了,“他故意推我,好几次。”

“……我们得想法子警告他,”Charles说。他想起来了,好几次排演时,轮到Erik和Cain,也就是桂妮薇王后和兰斯洛特骑士的对戏,Erik总是心不在焉,Cain演得更是无比糟糕。Cain已经好几次公开抱怨了,他总说应该找个女孩来,而不是“像个变态似的两个男人谈情说爱”。幸好,他们两个单独在一起的场景并不算多。

“……我不想演了。”

Charles抬起头,Erik坐在紫藤盘区形成的浓郁阴影下,长手长脚,沮丧从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冒出来。他想安慰他的朋友。“不行,Erik,你难道要向Cain认输吗?!他在逼着你去辞演王后!”Charles激动地说。“你要是去,他会更开心!”

这一招奏效了。Erik的表情变迟疑了。

“我会帮助你,Erik,你不是自己一个人!”Charles骄傲地挺起小小的胸膛。“如果他不肯好好演兰斯洛特,我们可以私下里练习,我陪你,我来演兰斯洛特——反正加拉哈德的戏我已经很熟了!”

反正也就是举着圣杯绕场跑。

Erik不信任地瞧着他,“你能行吗?不过说真的,对着一个男孩说爱什么的,我真有点做不来……可能Cain说的没错,我演得也够差的。”

“你要认输吗!?”Charles挥着双臂。

“绝不!”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Charles决定,就从王后与骑士相爱的那一幕开始。他幻想着有一只大隼,很不听话,他要驯服它,因此心浮气躁。在Charles与空气缠斗了半天后,却不见Erik上前来。他不得不停下来示意,Erik才不情愿地走过来。他的肢体很僵硬,假装在帮他拉扯皮带,很是心不在焉。他更多地在看Charles的脸,还在偷笑。Charles感到有点恼怒:他现在可是在全力帮他啊!

他将那虚幻中的大隼一甩,生气地吼道:“完全没用!”

Charles吓了自己一大跳,然后,他注意到Erik绿眼睛里划过的那一丝惊慌。他不该乱发脾气,也许伤害了他的朋友。他看着Erik,那颤动的眼睫,像把羽毛扇子,轻轻扫过他的心——

“真是太好了!”他情不自禁喊道。“你演得真好,Erik!”

“什么啊……”Erik的面孔蓦地涨红了。“我根本……”

那一刻的感觉很难形容,也许是他的错觉——Charles觉得,他从Erik身上找到了一种感觉。“继续吧!”他热切地催促,又摆出了驯鹰的姿势。这一次,Erik也认真了许多。他走过来,帮助他。

“完全没用。”Charles不耐烦地凶他。

那种受了伤害的表情又浮现了出来。Charles的心像被狠狠戳了一下,Erik的绿眼睛叫他走了神。他赶紧掐了自己一把。“……挺好的,记住这种感觉,”他躲开Erik的视线,假装平静。

“我会把他当成你的。”

Charles心头一紧,呼吸急促。“哦,好吧,随你……我妈妈叫我今天早点回家,如果你有需要,随时可以给我电话。”

说完,他把Erik扔在身后,急匆匆离开了。

 

*** 

他们都沉默了好一会。

Erik沉默,是因为他想起了Charles陪着他练习的时光。他想起了那时候,Charles如同蓝宝石那样闪着光泽的眼睛。真是奇怪啊,他怎么会不记得Charles了呢?那时候的那双眼睛曾叫他心跳加速……现在想来,或许Charles正是他喜欢过的第一个男孩。

那Charles呢?

一声巨响从宴会厅的方向传来,紧跟着,是嘈杂的吵闹声。他好像听见今天的新娘,Emma的声音。“我得去看看……”他离开栏杆,却被拽了回去。

“别去,Erik,不会有事的。”Charles坚定地说。

Erik犹豫了,他在Emma和Charles中焦急地回旋,正当这时,有个声音忽然在耳边炸响——

“Charles,你怎么在这里,所有人都在找你!”

是Logan。

Charles耸耸肩,“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你的新娘,Emma她……”

宛如一声炸雷在脑子里响起!Charles Xavier,他想起来了,Xavier,是Emma一直在提的那个姓氏!Erik的脑子轰隆隆直响,脸热得要爆炸,他生气地冲Charles喊道:“你是个骗子!”

Charles悲伤地看着他,“你也知道,就是政治联姻。”

“Charles,Jane在外面!”Scott又不知从哪个角落蹦出来。“她在和Emma争吵,她要带她走!”

“她来晚了。”Charles不紧不慢地说。

Erik真是听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彻头彻尾上了大当,他就不应该来当这个该死的伴郎!让他们闹去吧,他生气地想,我可要走了!

没想到,一只手紧紧拽住了他的手腕。

“……Erik。”Charles看着他,不知是不是错觉,那蓝色的眼中好像充满了热切的渴望。

他一时甩不脱。

“你还记得那天是怎么结束的吗,Erik……”

 

*** 

Charles提着圣杯,垫着脚,从后台朝前张望。他上场还早呢。台下坐满了观众,他勉强看得见他妈妈,哎,Erik的父母居然坐在她旁边。他们看起来相处得还不错呢。开演前,在后台,Charles看见妆化了一半的Erik和父母在一起,他本来不想打扰他们,谁知道Erik一瞥见他,就冲过来把他提了过去。“这是Charles,”Erik郑重其事地介绍,“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完全没用!”

他回过神来,正好看见Cain,不,是兰斯洛特,推开王后的一幕。聚光灯落在Erik身上,可惜他戴着假发,Charles只能看见一个侧影。他一定又露出了那种受了伤害的表情,那种勇敢对爱人坦露出内心的样子,他就是那样看着他……

Erik那样看着Cain,不,是兰斯洛特。

他狠狠抓着圣杯,手心的汗将把手都洇湿了。莫名的焦躁郁闷烤着Charles的心,他像头被困在陷阱里的小狮子。唉,他后悔了,是后悔极了!他恨不得能像梅林那样倒着活,在Erik问他是否要辞演时,他绝对会一万个支持,而不是傻呵呵去陪练!

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已晚。

终于轮到Charles上场了,他使劲揉了揉面颊,好让自己看上去没那么僵硬。其实也没什么必要。因为台上已经整个暗了下来,灯光只是为了突出圣杯的地位。他绕着场跑了一圈,背对着观众,把那个其实是用纸糊的“圣杯”举了起来!

使命感还是从心底冉冉升起。“圣杯!”他大喊。

幸好,他们之前并没有给兰斯洛特和桂妮薇太多单独的戏,后来又因为Cain和Erik各自的抗议,本来就不多的戏又减少了一部分。Raven的声音从前台飘来。“……提醒你世上还有一种叫做宽容的东西是徒劳的吧?”她话说的低沉,却铿锵有力。Charles很为她骄傲,她年纪最小,却演得最好。叫他真忍不住相信,假如亚瑟是个女孩,那大概就是她的样子。

可是接下来,又是兰斯洛特和桂妮薇的部分,还是所有场景中最亲密的一幕:骑士要为王后梳理头发。王后坐在镜子前,骑士走过去,接下来,他要抚摸他的头发了。Cain现在可老实多了,自从他们两个把他堵在小巷子里警告过之后,他终于不敢在背地里对Erik使坏了。Charles思维飘散,眼神也挪开了,就算知道是假发,他也不想看到那亲密的一幕——

他确实错过了那一幕:兰斯洛特骑士一把拽掉了桂妮薇王后的假发。

观众们集体倒抽了一口冷气,有人惊呼出声。Charles转过来,就看见Cain拿着假发,那张蠢脸上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Erik愣住了,好像不知所措——他还摸了摸脑袋,不敢相信似的。

这家伙绝对、绝对是故意的!Charles咬牙切齿地想。

愤怒从一开始就到达了极点,他一面还着急着怎么帮助Erik,只见身穿蓝裙的男孩已经一拳挥向了比他高不少的Cain的脸。

他们打成了一团。

Charles完全没时间再想了,他已飞奔了出去!他跳到Cain背上,把那个纸糊的圣杯狠狠砸到那颗蠢头上,然后死死抱住他的脖子。Cain松开Erik,拽着Charles的胳膊,把他仰摔在地。背上一阵剧痛。他的头疼得像要裂了,挣扎着张开眼的一瞬,正好看见发疯了似的冲向Cain的Erik被Mactaggart小姐从后面拉住了。他揉着额头,坐起身,Cain被另一群从后台冲上来的人淹没了。

“你没事吧?”Erik扑到他面前。“Charles,你在流血!”

Charles摇了摇头,感觉头晕得实在厉害。可当他看见Erik的脸,又忍不住笑了。“……你妆花了,”他摸了摸Erik的脸。Erik的两个眼圈黑乎乎的,衬得绿眼睛亮得惊人。有人在Charles身边蹲下,试图要看看他头上伤。Charles烦躁地挡开了他们的碰触,扶着Erik站起来。

“……我们走吧,”他贴着Erik的耳朵说。

隔着人群,Charles看见妈妈正满脸焦急,不过她肯定不会挤过来的,毕竟那样做有失体面。他拉起Erik的手,握紧。Erik愣了一下,只有一秒,便回握住他。他拉着他,从拥挤人群的缝隙里,灵活地穿插,跳下舞台,视一切阻拦如无物!

“……拦住他们!”Mactaggart小姐焦急地喊。

他们跳过一排椅子,出口近在眼前!Charles关上礼堂的大门,再用一块木板挡住。Erik奇怪地看着他。“你没看过吗?毕业生?”

Erik皱起眉。

“……一会再跟你解释吧。”

他们随便搭了一辆巴士,上面的人看他们就像看怪胎。Charles和Erik根本不在意这个,他们狂笑了一路,在几个街区外下车。坐在河边吹风时,Erik对他说:“抱歉,全搞砸了。”

“该道歉的是Cain,不过他根本不会道歉,他应该挨揍。”Charles干脆地说。

Erik看了他一眼。“我们为什么要跑?”他问。

“呃……这附近有个教堂,你知道吗?很小的一个。”

“嗯?”

Charles觉得额角上黏黏的,用衣袖一擦,才发现又流血了。Erik叫他别动。Charles看着他把自己的蓝裙子扯开,撕下一整圈,然后扎到他头上。“……这下就好了,”Erik咬着牙。他一定在忍笑,Charles郁闷地想,我看起来一定好滑稽。

“我是说,呃,我还以为……我们在私奔。”

Erik的耳朵都红了。“私、奔!”他结结巴巴,大声重复了一遍,“我应该把你扔到河里去,清醒一下!”

他深深瞧了Erik一眼,“……我喜欢你,我应该早告诉你的。”

Erik根本不敢回头。河面吹来的风掀动他的蓝色裙子。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我不能爱上我的朋友吗?”

完全没人说话了。过了好一会,Erik扭过头,Charles以为他想说什么,但他一张口,就大打了一个喷嚏。

“太冷了……”Erik咕哝。

一件衣服落在他身上。是Charles那件加拉哈德的披风。

天色近晚,晚霞能照出的一切都是薄薄的红。

“……我们回去吧。”Charles说。

 

*** 

“一周后,你就离开了Genosha。”Charles说。“……我还以为是我的错。”

当然不是Charles的错。Erik早在那一个月前,就知道自己不得不再次离开,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他不知道该怎么跟Charles告别。

他根本不愿意跟Genosha的朋友们告别。尤其是Charles。

宴会厅的吵嚷声更大了,Logan再次急匆匆回来了。“Emma说,她不结婚了,”大个子男人同情地瞧着Charles,“她跟Jane走了。”

Charles却望着Erik,“我被抛弃了,”他松开了Erik的手腕。“人不免要做选择,”他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翻过栏杆,“……选择抛弃或被抛弃。”

“你要干什么……Charles?”Erik颤声问。

他咧嘴一笑,“你要来吗,Erik?”说完,Charles跳了下去。露台本来就不高,下面还有一丛松软的矮灌木。他安全着陆,冲Erik挥起双臂,“和我私奔吧,Erik!”

Erik会不会来呢?正想着,他被一大股重量冲得再次倒了下去。

炽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颊上,那是属于Erik的味道。“然后呢?”他大吼着问。

Charles从灌木里爬起来,他走向附近那丛隐蔽的小树林里,从里面推出来一辆摩托车。“我看见Jane把它停在这里了,没想到真的还在!”他惊喜地说。他一步跨上摩托,用不着催促,Erik已经坐上后座,揽住了他的腰。

Logan和Scott还站在露台上,目瞪口呆。

Charles潇洒地冲他们挥了挥手,“告诉Jane,我借用一下,这毕竟是她欠我的!”

“她们怎么办?”后面的Erik问,“Emma和……”

Charles一边发动摩托,一边侧过头狡狯一笑,“她们连私奔都敢,还不敢留下来面对那些老古板吗?”

“那我们到哪去——”尾音被撕裂在风里。

“去私奔,去结婚,去做♂爱。”Charles答道。

 

*** 

花边小报像过了一次狂欢节。

Charles从浴室走出来时,Erik披着晨衣,正在浏览网页。“Xavier家长子婚礼现场同男友私奔……”有人亲昵地揽上了他的肩,吻上他的后脖子。

他一把推开Charles。

那双蓝眼睛闪闪的,无辜地凝视着他,“我昨晚没弄疼你吧?这是我第一次……”

Erik难以置信地瞪着对方。

“……跟男人。”Charles耸耸肩。

Erik跟他拉开距离,戒备地瞧他。“好了,我昨天是有点发疯,Charles,不过,我想就到此为止吧,一夜事,一夜毕。”

“好啊。”Charles干脆地答应。

他没想到会这么容易,容易到有点失望。

“那……”

“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Erik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又觉得不太对。

Charles笑得好清白甜蜜,“那我能不能请你帮个忙?”

他下意识应了。

“我的蜜月旅行来不及退了,晚上的飞机,你能不能陪我去?别担心,我的好Erik,我的老朋友,纯粹的友情恢复与增进之旅,嗯?”

“……我还有工作,”他胡乱想了个理由。

“你被停职了。”Charles一阵见血地指出。

事实上,他很难拒绝Charles这么诚恳的邀请——尤其是当这种拒绝不那么坚定时。

去热带晒晒太阳……好吧,这主意也不是那么差劲嘛,Erik晕乎乎地想。他的头真的好晕,而这种头晕的直接原因就是Charles。

他的吻叫Erik缺氧。

好吧,以后这种缺氧的时候还多着呢,他终究会习惯的。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30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旧亭台 | Powered by LOFTER